关于我校拟录取的2024级推免生(含直博生)体检的通知

发布者:朱月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0

根据《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残疾人教育条例》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文件规定,同时结合我校招生专业实际情况,提出如下体检要求:

一、体检医院等级:二级甲等及以上正规医院(本校学生在学校综合门诊部)。

二、体检必检项目:

1、五分类血细胞分析

2、血生化:含肝功能(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测定)及肾功能三项(尿素测定、肌酐测定、血清尿酸测定)

3、内科(含心率,血压,听诊触诊等)

4、五官科(含辨色力等)

5、外科及问诊(含身体生长情况,有无药物过敏史、家族病史等)

6、数字化摄影(DR胸片)

7、心电图检查

三、校外拟录取的推免生(含直博生)体检安排:

(一)校外拟录取的推免硕士研究生:

2023年10月24日-31日期间(每天9:00-17:00),通过我校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上传体检相关电子版材料(材料内容见下方第(三)条,将所有材料合并为单个PDF文件),系统网址:(https://yzs.cpu.edu.cn/logon),报名项目选择“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 浏览器建议使用谷歌或者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2023年10月24日左右将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拟录取推免生的系统登录用户名及密码,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网站通知。

我校综合门诊部将对系统中体检材料进行陆续审核,考生可登陆系统查看本人体检材料审核状态,若体检材料被退回,请按文字提示要求,尽快补充相关材料,将补充材料与原材料合并成1个新的PDF文件后上传,再次提交待审核。

(二)校外拟录取的直博生:

请于2023年10月31日前将体检相关电子版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件(材料内容见下方第(三)条),发送至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邮箱:cpuyzb@163.com,材料及邮件命名主题为:2024直博生+姓名+体检材料。

(三)电子材料包含以下内容:

1、考生需下载打印我校“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承诺书”(点击下载),并本人签字确认。

2、2023年9月1号以来的体检报告,考生可使用我校“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表”(点击下载),也可使用体检医院体检报告。注意:体检应包括上述必检项目,同时加盖体检单位的体检专用章。

3、将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承诺书(签字版)、已完成的学校体格检查表(或医院体检报告)及相关检查材料(如心电图、化验单等)扫描制成单个PDF 文件(文件大小控制在3M内)。

四、本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含直博生)体检安排:

由学校统一组织体检。

1时间:2023年10月21日(星期

上午9:00-12:00  拟录取学院为药学院、中药学院的推免生

下午13:00-15:00 拟录取学院为除上述学院以外其他学院的推免生

2、地点:江宁校区综合门诊部

3、缴费方式:考生登录我校网上缴费平台(http://pay.cpu.edu.cn/payment/)进行缴费,体检费用为116元/人。硕士考生用户名为身份证号,密码为Jfpt1357缴费截止时间为202310月17日。

重要提醒:不接受体检现场缴费,未提前缴纳体检费者无法参加本次校内组织的体检。本次校内统一体检仅面向我校应届本科推免生,不参加本次校内组织体检的考生请勿缴费。

4、考生体检不需要空腹。须提供本人身份证以便核对身份信息。

5、参加本次学校统一组织体检的考生,无须在系统中上传体检相关材料。

6、本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如果错过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则参照校外拟录取推免生的要求自行体检。

 

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

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