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药科大学考点(3225)考生应试须知

发布者:朱月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1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1223日至24日举行,为指引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确保本考点平安研考目标顺利实现,特公布本考点考生应试须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

20231223-24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2、考试地点

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教学楼D楼和E

本考点今年提供考前网上查询考场。考生可以于1222日中午13:00后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系统查询具体考场安排(网址:https://yzs.cpu.edu.cn/kcapcx/xskcxx)。

请考生务必提前登录系统查询考场安排。

3、进入考点

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送考人员及车辆只能送考生到我校江宁校区校门口,即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靠近地铁一号线终点站(中国药科大学站1号口),考生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前往考点。

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点。

请考生预留手机自助存放和通过安检门检查时间。考生应确保于每科开考前40分钟进入考场教学楼,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请考生计算好到达时间。

4、准考证打印

考生应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提前自行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31213日至20231224日。《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5、业务课答题纸条形码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药科大学自命题科目首次采用考生信息条形码(答题纸条形码),为帮助各位考生提前了解条形码粘贴要求,我校制作了微信推送及讲解视频,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招生”进行查看。

6、考试期间饮食及服务安排

1)学校第一、二食堂各楼层均面向考生开放,可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消费。

2)考试期间,学校为校外考生提供C教学楼101201室作为中午休息室。(学校地图见附件4

二、进入考点(考场)安全检查

根据教育部及省考试院工作要求,中国药科大学考点(3225)配备智能安检门,并在考场所在教学楼入口外设置手机集中自助存储柜。以下注意事项请各位考生知悉:

1、考生不得携带任何具有通讯功能的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手环、无线耳机和照相、扫描等设备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提醒:手机非必要不携带(呼吁校内考生尽量不携带手机),如携带则必须安检前在手机集中存储柜完成自助存放。考生应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存取手机,避免混乱、拥挤等带来的财产损失。

建议非必要不携带雨伞、金属水杯等会引发安检报警的金属物品,以免影响安检通行速度。

2、考生须提前进行违规物品自查并在入场时主动接受安检,通过安检后方可入场参加考试。考生应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安检工作,不得妨碍工作人员履行工作职责。

3、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金属牙具、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考生须提前开具并携带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及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高校考点出具的审核材料,安检时应主动向安检人员说明,考点将安排专人进行检查。

三、诚信考试

1、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并遵守《考场规则》(附件1)及《诚信考试公告》(附件2)。

2、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科目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答题须知》(附件3)。

重要提醒:考生在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考生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答题卡、答题纸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的均属于考试违纪行为。

3、本考点全部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监控及屏蔽系统考试期间将全部开启,考试时不得携带任何与考试无关的设备,对于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行为,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作弊行为和处理结果将通报作弊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纪检监察和人事部门,同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供高等学校、招生单位、工作单位、录用单位查询,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文明考试。考场内所挂时钟显示时间仅供参考,考试开始与结束时间以考场指令为准。

4、本考点举报电子邮箱:cpuyzb@163.com,举报电话:025-86185281,举报通讯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211198)。

 

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31218

 

附件1 考场规则.pdf

附件2 江苏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公告.pdf

附件3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科目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答题须知.pdf

附件4 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导视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