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3225)中国药科大学考点公告

发布者:朱月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16579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1224日至25日举行,为确保考试过程平稳顺利,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特公布本考点公告如下:

一、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

20221224-25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2、考前准备

所有考生须于1220日当天进行一次单管核酸检测采样,并于212200前将核酸检测结果填写在健康申报系统,此结果将作为考场安排的参考依据。

3、进入考点

3225中国药科大学考点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校外考生须至少提前60分钟(7:30)到达中国药科大学正门(地铁1号线底站1号口附近)有序排队进入考点。所有外来考生的车辆均不可进入。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所有考生须全程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特殊考场、应急处置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考点入口设置普通通道和特殊通道,考生进入考点请根据指示标牌、地贴标识和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前往考场。安排在57-63考场的考生请佩戴N95口罩,从特殊通道进入相关考场,现场保持距离,快速通过。

所有考生于每科开考前40分钟进考场,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请考生计算好到达时间。考生进入考点时请佩戴好口罩并主动出示准考证、身份证、健康应试承诺书,迅速通过,避免人员聚集。

4、考场地点及查询

地点: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教学楼D楼和E楼(见附件2

本考点提供考前网上查询考场。考生可以于1223日中午14:00后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系统查询具体考场安排(网址:https://yzs.cpu.edu.cn/kcapcx/xskcxx)。

请考生务必提前登录系统查询考场安排,确认考场楼栋和地点。近日我校根据考生健康申报系统填报信息进行部分考生考场调整,涉及考点、考场变更的信息将于1223日通过研招网站内信等渠道告知相关考生。若考场安排与准考证上考试地点不一致,以我校系统查询结果为准。

5、准考证打印

考生应提前自行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21214日至20221226日。准考证应使用A4纸张打印,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安排在特殊考场的考生考试地点已发生变化,请考生于1223900以后重新下载打印准考证。

6、健康应试承诺书

考生应提前打印并签署《健康应试承诺书》(附件1),于第一场考试开考前交与监考员老师。

其他防疫须知请认真阅读江苏省考试院发布的《江苏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二、考点保障

1、教学楼安排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2022122425日江宁校区教学楼D楼、E楼和C楼将作为考场和辅助场所使用,届时对上述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封闭时间:20221223日(周五)12:001226日(周日)18:00

请在涉及到的教学场所办公、学习的师生提前做好准备,在教学楼封闭前及时取走自己在教学楼内的个人物品。封闭期间所有师生不得擅自入内自习、办公。

2、校园网管理

本次考试使用标准化考场,考试期间江宁校区将开启无线通信屏蔽仪等设备,对考场周边区域的手机信号及无线网络产生一定影响,敬请谅解。

3、饮食服务安排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122425日每天中午实行分区域就餐和午休,具体为:

考场号为1-56的普通考场考生,到一食堂定点就餐,就餐后校外考生可在C教学楼101201室休息;

考场号为57-63的特殊考场考生和应急处置考场的考生只能到二食堂定点就餐,其中校外考生可以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中午可在教学楼D4楼教室休息,就餐后请勿在学校内流动。

建议考生自行携带保温水杯。

三、诚信考试

1、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并遵守《考场规则》(附件3)及《诚信考试公告》(附件4)。

2、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科目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答题须知》(附件5)。重要提醒:考生在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考生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答题卡、答题纸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的均属于考试违纪行为。

3、本考点全部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监控及屏蔽系统考试期间将全部开启,考试时不得携带手机和任何与考试无关的设备,对于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行为,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作弊行为和处理结果将通报作弊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纪检监察和人事部门,同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供高等学校、招生单位、工作单位、录用单位查询,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文明考试。考场内所挂时钟显示时间仅供参考,考试开始与结束时间以考场指令为准。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应在监考员指令下尽快离开考场。

4、考试结束时,考生要按监考员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保持安全间距,不得在考场所在楼栋内滞留。

5、本考点举报电子邮箱:cpuyzb@163.com,举报电话:025-86185281,举报通讯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211198)。

 

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21222

附件1 江苏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docx

附件2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地图.jpg

附件3考场规则.docx

附件4诚信考试公告.docx

附件5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科目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答题须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