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药科大学考点(3225)考生须知

发布者:朱月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5660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1225日至26日举行,为指引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确保本考点平安研考目标的顺利实现,特公布本考点考生须知如下:

1、根据教育部关于防疫组考的最新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江苏省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生赴考时,应签署《健康应试承诺书》,出示苏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如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考生考前14天内南京市以外活动记录的,还须提供12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开考前一天(1224日)将检测报告电子版发至研招办邮箱:cpuyzb@163.com,同时电话告知我校报考点025-86185281,考试期间随身携带核酸检测证明原件办理入校并随时备查。

如果考生苏康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有异常,考生必须考前(1224日前)电话联系我校报考点025-86185281,如因考生瞒报导致考试受到影响,责任由考生自负。

其他防疫须知请详见我校1210日发布的《中国药科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2、校外考生在12237:0024日上午9:00期间,进入中国药科大学微信公众号,点击“访客预约”进行校外人员入校的预约申请,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4。其中到访事宜选择“2022研究生考试”,预约到达日期及时间2020/12/25 早上600,预约离开日期及时间 2021/12/26 晚上1800。因未提交入校申请,导致考试受到影响,责任由考生自负。

3、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并遵守《考场规则》(附件1)及《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公告》(附件2)。

4、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科目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答题须知》(附件3)。重要提醒:考生在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考生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答题卡、答题纸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的均属于考试违纪行为。

5、本考点今年提供考前网上查询考场。考生可以于1223日中午12:00后登录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系统查询具体考场分布表(https://yzs.cpu.edu.cn/kcapcx/xskcxx)。中国药科大学考点考场分布在我校江宁校区教学楼D楼和E楼,请考生务必提前登录系统查询考场安排。

6、本考点全部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监控及屏蔽系统考试期间将全部开启,考试时不得携带任何与考试无关的设备,对于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行为,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作弊行为和处理结果将通报作弊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纪检监察和人事部门,同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供高等学校、招生单位、工作单位、录用单位查询,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文明考试。考场内所挂时钟显示时间仅供参考,考试开始与结束时间以考场指令为准。

71210日至1227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本人《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8、因疫情防控需要,送考人员及车辆只能送考生到我校江宁校区校门口,即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靠近地铁一号线终点站(中国药科大学站1号口),考生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前往考点。

校外考生须至少提前60分钟(7:30)到达中国药科大学正门(地铁1号线底站1号口附近)有序排队,考试当天佩戴口罩,经查验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苏康码、行程码合格后,通过自动门禁系统“人脸识别”进入考点。

9、所有考生务必根据本人准考证上所列考试时间,于每场考试开始前40分钟抵达所在考场教学楼入口处,从校区平面图(附件5中箭头所指入口排队测量体温后,按指令有序进入考场(其他入口将封闭)。所有考生于每科开考前40分钟进考场,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请考生计算好到达时间。

10、考试期间饮食及服务安排

1)鉴于疫情防控需要,1225(周六)、26日(周日)两天中午,校外考生请严格遵守校内规定,凭准考证前往一食堂三楼定点就餐,可以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请勿去其他地点就餐;校内考生请前往除一食堂三楼以外其他食堂楼层就餐。

21225(周六)、26日(周日)中午,学校为校外考生提供C教学楼101201301室作为中午休息室,校外考生就餐后请勿在学校内流动。(学校地图见附件5

11、本考点举报电子邮箱:cpuyzb@163.com,举报电话:025-86185281,举报通讯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211198)。


附件1:考场规则.docx

附件2: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公告.docx

附件3: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科目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答题须知.docx

附件4:校外考生申请入校流程.docx

附件5: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导视图.jpg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1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