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陶书阳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各位考生:

我校2024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38-11日以现场复试方式进行,38日至11日期间,各学院将陆续进行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请所有考生务必关注各相关学院网站最新通知,提前确认考核时间和地点。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准考证下载打印

1、所有参加我校2024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均需自行打印准考证,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博士生英语入学考试及学科组考核。

2、准考证下载打印方式:登录网上报名系统https://yzs.cpu.edu.cn/logon,建议使用360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报名项目选择“博士研究生报考”,登录用户名为报名号,密码为个人设置的密码。登陆系统后,选择“准考证打印”模块进行准考证打印。

3、准考证下载打印功能将于31日开放。

二、需携带的材料

1、以申请-考核方式报名考生需提供:①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②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往届生);③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学籍)认证报告(考生需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打印下载本人的学籍认证报告,如不成功可根据要求申请书面认证,获得“学籍认证报告”);④英语成绩证明材料原件(报考材料中已交SCI论文检索证明原件的无需重复提交);⑤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2、以硕博连读方式报名考生(二年级、三年级硕士生)需提供:①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②学生证原件;③学士学位证书原件;④英语成绩证明材料原件(报考材料中已交SCI论文检索证明原件的无需重复提交)。

以上材料原件在学科考核前交由学院查验,查验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三、英语入学考试安排

1、参加考试人员

报考我校2024年博士研究生,若语水平未达到免考要求,须参加我校研究生院统一组织的博士生英语入学考试。参加英语入学考试的考生名单见附件1

2、考试时间及地点

考试时间:202439日(周六)上午9:00-12:00

考试地点: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教学楼E206教室、207教室。具体考场安排如下:

考生编号末尾三位

考试地点

009-315

教学楼E206教室

317-533

教学楼E207教室

注:考生编号请查看准考证。

3、考试注意事项

1)校外考生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入校。考生应于398:40之前进入考场所在教室,根据教室门口座位分布图及座位标签准确找到本人座位。

特别提醒: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请考生了解学校位置和周边交通状况,提前赴考。

2)本次英语考试客观题需填涂答题卡,无听力测试。请考生自备必需的文具,如 0.5 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2B铅笔、无封套橡皮等,不需要携带耳机。

3)考生务必提前仔细阅读《考场规则》(附件2),严格按照要求参加考试。

四、体检安排

1、时间安排:39-1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00。请所有报到考生携带身份证到我校江宁校区综合门诊部统一参加体检,分组如下:

时间

参加体检人员

202439

上午9:00-12:00

报考药学院的英语免试考生

202439

下午13:00-16:00

报考药学院的需参加英语入学考试的考生、报考中药学院的考生

2024310

上午9:00-12:00

报考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医药商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考生

2024310

下午13:00-16:00

报考药物科学研究院、工学院、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生物药物学院的考生

2、体检缴费:体检费用为116/人,考生登录我校网上缴费平台(http://pay.cpu.edu.cn/payment/)进行缴费。用户名为报名号,密码为Jfpt1357。缴费时间为31-36日。不接受体检现场缴费,未缴纳体检费者无法参加本次校内组织的体检。本次体检不需要空腹。

五、国家工程博士专项计划考生及已被我校拟录取的直博推免生无需参加本次考核。

附件1中国药科大学2024年参加博士研究生英语入学考试的考生名单.pdf

附件2http://202.119.191.201/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pdf.gif考场规则.pdf

研究生院

202431